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夏天的果园

他是一只飞鸟,一只不用翅膀用想象飞的鸟!

 
 
 

日志

 
 

【飞鸟诗歌】《汶川地震》六首  

2008-05-25 23:07:34|  分类: 【飞鸟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打麻将】

 

在麻将桌上

方块牌砌成墙

手试图摸出它们

眼试图看见它们

我先摸后看试图一摸

一个准

牌立在面前

一条二条三条四条

六条七条八条九条

我纯一色报停

单逮五条

手拿起一张牌

越摸越像人的五指

我没有胡

我担心推倒墙

坍塌的砖堆中

再握不到这张牌

 

080516

 

【我们站在墓园的草中挺假】

 

当我们不再

关注蜀国

我们就会忘记那些天国的草

 

当我们关注

身边的孩子

他们就成为我们的全部

我们老了

孩子大了

我们是那土地的肥料

孩子不了解

他们把我们固定到石头中

 

我们的泪水是碑上的露珠

没有盐味

我们站在墓园的草中挺假

 

080516

 

【小蝌蚪找妈妈】

 

一只小蝌蚪找妈妈

在河床上在清波里呼唤着它素未谋面的亲人

我在堤岸行走。小蝌蚪问我

大哥,河流是我活动的地方,而你活动在县城

现在这里只有我没有妈妈

你到酒店点过菜谱,上面可有爆炒田鸡的佳肴

你回去捎个信,就说我想念她

 

我说我在酒店见许多人点过这道名菜

那些青蛙中有没有你的妈妈我不知道

服务员把她们端到餐桌上,她们突然跳出酒店

到嘴的肉岂肯轻易放过!我们追到门外

她们一个个站在大街当中

我不得不感谢她们让死神与我们这些食客

擦身而过

我不得不知道512日下午228分之前

汶川的青蛙排着长队横过马路

大人相信专家,相信是生态转好现象

而废墟下的孩子像小蝌蚪成群掉到冥河里找妈妈

 

080515

 

【男子汉的话】

 

你不懂死亡

你不知发生大事了

 

你说你叫春

三岁

是个男子汉

你说你见过冬天下大雪

夏天不下

夏天下大砖头大楼板

雪白的病房中

你向漂亮护士试图解释

冬夏的区别

 

你手指护士眼睛又说

妈妈睡着了

爸爸说是我的孩子

我不能睡我得照看她

阿姨

爸爸还说不怕疼是男子汉

你不是

你哭了

 

080515

 

【猫和老鼠】

 

 

现在的动画片多么奇妙

而又不可思议

一只猫和一只老鼠

谁将打败对方

孩子都知道最终的结果

大人恪守规则

他们养猫捉鼠赶它们出城

甚至赶上不归之路

 

8.0级的几阵咆哮响过

一个孩子问爸爸

这是什么动物叫唤的

爸爸背顶楼板挤出笑容

他说是只大猫

孩子的目光

开始搜寻电视机

 

于是爸爸不笑了

他担心孩子看不到那只老鼠

他多么盼望此刻有只货真价实的

老鼠

载着孩子的梦穿越缝隙进来

 

080514

 

【一扇门后】

 

你肯定是和妈妈捉迷藏

不是吗

孩子

刚刚妈妈还看见你

而一瞬眼间

你调皮的笑脸就消失了

 

你肯定是藏在某扇门后

如果妈妈知道哪扇门妈妈有力量推开

而整座楼房已经成为废墟

只剩一扇门挂在夜空

它距离家园384401公里

妈妈希望变作孙悟空

 

你肯定是藏在那扇门后

妈妈不会责怪你妈妈只担心你

渴了饿了或者害怕了

妈妈不会强拉你回家

妈妈盖好新房等你坐神舟7号归来

妈妈在这只有哭声没有笑声

明月照荒城的瓦砾上望你

睡不着也不能睡着!

 

080513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