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夏天的果园

他是一只飞鸟,一只不用翅膀用想象飞的鸟!

 
 
 

日志

 
 

【飞鸟诗歌】《四只笔》  

2008-06-17 00:52:22|  分类: 【飞鸟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只笔】

 

四只笔中我其实只用

铅笔代我走路。毛笔不用

钢笔不用

圆珠笔不用

 

铅笔寿命最短

它和两个敌人或者说是

两个朋友同行

走错返程重走

刀子和橡皮走得很累

它们

一个嘴黑一个身黑

 

毛笔大多替官人当差

它胸中一点墨水

刚刚够书下“阅”字

钢笔手攀文化人的上衣口袋露出脸

圆珠笔嘴对账本

诉不完它的小聪明

 

铅笔的肠子是直的

它不会拐弯抹角说话

只说自己灰色的文字

我的眼才不太白

我的路才不太黑

那只天空引领我西行的乌鸦

红了脸

 

或者不久

铅笔

很可能中途就磨没了腿

那些灰色文字也会没入尘土

它的敌人和朋友会寂寞么

 

不不这些已远远超出它作为

一枝铅笔应走的尺度

 

080616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