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夏天的果园

他是一只飞鸟,一只不用翅膀用想象飞的鸟!

 
 
 

日志

 
 

【飞鸟小小说】《回家》  

2009-02-21 22:23:47|  分类: 【鸟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家】

  新民隔着院墙就知道妻子小谢在炒他最爱吃的菜。

  小谢在厨房里翻动炒锅,臃肿的身子微微晃动,活像一只憨态可掬的熊猫。小谢双手挺麻利,黄鸡蛋和青辣椒脸前上下飞舞,看得新民眼花缭乱。

  新民立在门口,等小谢倒菜进盘时,故意咳嗽了两声。小谢回头见是新民,先喜后嗔说:“你还知道回家呀!”

  新民“嘿嘿”笑说:“有人骂得我左眼皮一直跳,再不回家右眼皮只怕也要跳了。”

  新民是农村电工,年前天大旱,麦苗成片枯黄,他和同事全乡跑着助农抗旱浇麦。小谢有孕在身,让他抽时间把自家三亩麦地浇浇,他说年后再浇不迟。谁知过罢年,他被抽到单位组织的“党团员服务突击队”里,为全县群众抗旱保电服务,半月没回过家。其间,他两次进山为群众架设临时电源线,经过家门都没下车。

  小谢见新民浑身像驴刚打过滚儿,上前替他掸衣,新民乘机抬手摸她的小腹,小谢的脸腾地一下红了,朝院外飞快地瞄两眼,生怕有人看见似的。

  小谢的娇羞可爱让新民暖暖地心痒,却故意说:“怎么,快当妈妈了还害臊?”

  小谢再次嗔怪他:“呸!你快当爸爸了,整天还疯在外面不照顾家。”

  新民说:“孩子他妈,我这不是回来了嘛!”

  小谢说:“你是回来了,可家里的黄瓜菜也凉了!”

  新民知道小谢说的自家没浇水的麦地,理亏不再吭声,端起菜抹身放桌上。小谢到锅前盛饭,新民回身拉她坐到板凳上,自己盛好饭端给她。小谢顿时气消大半,一个劲儿地往新民碗里夹菜。

  太阳沉下西山。新民去堂屋脱掉多天没洗的衣服,走进东间换装,出来见小谢端着洗脚盆迈门槛,慌忙接过放下。

  小谢费力蹲下说:“坐下,我给你洗。”

  新民搀起她说:“不,这次我给你洗。”

  新民洗到小谢的脚底板时,看见白白的脚掌上有两个烂水泡,心一酸说:“老婆,我这些天不在家,辛苦你了。”

  小谢逗他说:“我闲着没事,上山看风景磨的。”

  两人洗过脚,新民让小谢上床看电视,小谢不看,拿起他的脏衣服院子里洗去了。新民靠着床头看本县电视台播放新闻,是电业职工帮助群众抗旱浇麦的新闻。新民看见了自己忙碌的身影,急忙喊小谢过来,小谢跑进屋已经播放过去。小谢继续洗,新民继续看,看着看着眼就睁不开了。

  新民一觉醒来天蒙蒙亮,身边不见小谢。床头柜上,几件新衣整齐地叠在一起,最上面是他穿回来的工作服。新民明白,小谢洗后又给他烘干了。

  新民走向自家麦地,远远看见有个背影,提桶弯腰向麦苗浇水。新民的胸口瞬间涌满愧意,颤抖双唇喊:“小谢!”

  小谢回头见是新民,直起身理理被风吹乱的头发,柔声说:“再有十几桶水,咱家麦地就浇完了。你甭担心我,回县城吧……”

  新民阻止小谢说下去,拎起水桶向麦地泼去。小谢夺过水桶说:“新民,其实我早看过咱县的新闻,知道你们是为大家服务,我不怪你。”

  新民更加愧疚,说:“小谢,你看我回来一趟,啥都没帮上你。我……”

  小谢打断他的话说:“你看你,咋跟娘们儿似的优柔寡断。昨晚我给你洗电工包,里面有你今天帮助群众抗旱的计划表。”

  新民还想说什么,小谢推他下山,说:“再有几分钟客车就来了,快回家拿衣裳去吧,记着脏了拿回来。”

  新民朝山下走,曙光划破东山上的云雾。他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

090219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