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夏天的果园

他是一只飞鸟,一只不用翅膀用想象飞的鸟!

 
 
 

日志

 
 

走进群山 组诗十首 原创  

2010-07-10 22:13:18|  分类: 【飞鸟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深山古镇

 

我认识一些人却在街角

偶然相遇而想不起他们是谁

就像今夜我途经深山古镇

直觉告诉内心我曾来过

但想不起何时而来

我不能确定我是古镇的居民

或者古镇的过客

直到溪流离开此镇又在彼镇

似曾相识

 

◎荒山古井

 

孤独啊

古井在荒山中

对途经身旁的蛙说

 

我们可以成为朋友吗

 

那么朋友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蛙停住跳跃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常常聆听

你的歌声

 

于是里面除了蛙鸣还有闻声而至的

我的影子

 

◎高山古藤

 

我看见古藤贴紧峭壁向上攀爬

我费力登上峰顶,拔开那些有力的触角

其下是个无水石槽

 

◎山下古墓

 

树站在古墓上,双影重叠着朝东山冈移动

它们背后是西山冈上的满月

有墓必有人家

我沿青草路找到一座前朝废弃的城堡

想想它们生死相依着真是不容易

 

◎古刹晚钟

 

钟声在夕阳的余辉中

从山腰一座破败的

古刹里传过来

没有和尚也不见众生来

只有风摇晃钟杵

殿中蛛网蒙面的泥塑菩萨

把垂肩双耳让给

衔草的鸟

等待一群有别晚钟的声音

破壳而出

 

◎古刹桃花

 

阿弥陀佛。请把我的骨灰埋在它根下

当年种树的老和尚圆寂前嘱托小和尚

花开花落。历经百年风霜与多次战火毁掉的

古刹名字早被后人遗忘而称之为桃花寺

 

◎过独木桥

 

独木桥

横躺溪流上

 

当它摇摆时

我开始腿脚发软

 

当我低头时

我看见其下无水

 

溪底与桥之间也就

半尺的距离

 

可它为什么使我恐惧呢

 

◎竹林脚印

 

登上峰顶我又

折身竹林

我总是离开街道

城市到达我想要到达的

高度

 

我看见多数人登山路上

半途返回

也有少数人把脚印留在峰顶

而我把脚印留在

竹林

 

多年以后

它们将被笋尖顶到竹林的枝头上方

 

◎月如镰刀

 

我看见月如镰刀

割着父亲

我丧失语言

和肢体功能

我只能任他的肌肤被剥离并且

如黄云压下

惊醒

原来只是一个

噩梦

我想起母亲捎信说

你父亲身上的麦子黄了

 

◎溪中水车

 

溪流中的水车

破损得没能留住一只山民可以连环地

赤足踩响的叶片

抽水机

现代工业的产物

替代了它

而千年之后考古学家只会对后人讲起

那与我们无关的历史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