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夏天的果园

他是一只飞鸟,一只不用翅膀用想象飞的鸟!

 
 
 

日志

 
 

一片一诗一故事(落红)  

2012-04-21 01:28:53|  分类: 【飞鸟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04月21日 - 飞鸟 - 夏天的果园
  

 

◎  落红

 

花瓣躺在枯叶上,静待褪尽红颜

还有生命。我想起冯唐易老、李广难封

以及替他们鸣不平而早逝的王勃

我知道生是偶然,死是必然。今日一片

落红,明天一地落红。明年春天

死生还会在此交接。某一年

某一月某一天的某一刻,我也会

一捧骨灰埋进湿润的春泥……

那时,我就能进驻树体,为其生长

提供充足的营养成分。届时花开

花谢,都是我苍白的魂灵,感悟到什么

 

2012-4-21

 

◎  故事

 

落红。美好的身影。

漫天的落红。春天的墓地。

镜头,咔嚓,留不住脚步匆匆的微风;鸟儿,飞鸣,唤不回神色匆匆的云朵。

其实,离去的并非只有花与叶们。

比如:附近村庄上空袅袅升起的炊烟,池塘慢慢扩散开去的涟漪,一闪一闪暗淡下去的夕光,孤寡老人划燃火柴时那一瞬即灭的温暖……

春天,有生有死;就像冬天,有死也有生。

只可惜,多数人,在春天只看到生,在冬天只看到死,却没看清生死是相依的!就像福祸是相依的,你若看不穿,三千烦丝也就不请自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